閒話三則 -〉台北咖啡廳裡

[ ] 內是本人的想法

總結:台北人和南寧人一樣-〉愛吹牛!

1. 一群40-50歲左右的叔叔阿姨們

“聽說小小下星期要去法國喲。”

“我怎麼不知道她會法文?” [不會法文就不能去法國? ! ]

“她原來不是在天母(台北的一個區,外國人比較多)那裡住嘛?” [住在一個外國人<5%的區就有用? ]

“在那邊打工?” [在一個外國人<5%的區打工就有用? ]

“她英文還行了。”

“可是法國人不會講英文的!” [不要以偏概全]

“他們不是不會,是不願講了。法語是屬於英語語系的” [這位大叔,我才剛想表揚你…]

“哎呀,幹嗎搞這麼麻煩啊。去日本不就好了了。” [日本和法國能互相替代麼? ! ]

“她要去法國購物吧。現在歐元比較低。” [這位大嬸有水平。 ]

“歐元區要垮了吧。要去搶購現在要快喲。” [國際貿易都出來了。這叫高素質。不過這和搶購也能聯繫起來? ]

“要給我去我是不敢的。人生語言又不熟。看來還是小小厲害。”

2.一群30-40歲的眼鏡男+大叔+大叔的老婆

很齷齪的眼鏡男道:“我有一百萬我就去買法拉利。”[一百萬台幣買不到法拉利吧?才相當於3萬多美金…可能可以搞個馬自達]

一個又黑又肥的怪叔叔,“我有一百萬我就去找個美眉,漂亮又可愛。”[現在漂亮美眉應該不止這個價了…]

眼鏡男又道:“剛剛那杯咖啡竟然要70塊,那麼多?!” [一百萬都可以了,還在乎70? ]

怪叔叔緊跟:“是啊,這裡要點餐才能便宜的。剛剛給我的蛋糕才這麼小。” [您已經不瘦了,在吃多會有糖尿病]

其中一個的老婆終於忍不住了! “窮成這樣還敢作白日夢,看你們個衰樣!”

3. 一個媽媽+她的兒子+她的朋友

媽媽:“我兒子的英文是我聽到過的人中講得最好的。” [媽媽顯然沒見過外國人,也沒看過英文電影。 ]

朋友:“哇,好棒哦。都有什麼秘訣阿。” [好捧場阿]

兒子:“就是經常出國去看看阿。回來就發現上課的內容好容易喲。” [萬一你去的是日本,韓國,和越南呢? ]

兒子:“不過我發現啊,英語說得像我這麼好的台灣人真的很少呢。就連很多香港人的口音都比我重的。” [還真能吹! ]

(媽媽發現我正坐在旁邊讀全英文書籍。)

於是她問她兒子:“要你讀英文書,應該沒有任何問題吧。”

兒子說了大約10分鐘廢話之後…吹了很長一段牛…又用了兩次”OK”之後,沒有給答案。 [本來還有點想要拆他台的,看來沒機會了…]

Leave a Reply

